close



 

 

Desperado

 

Desperado, why don't you come to your senses?

 

亡命之徒,為何你不清醒一點

 

You been out ridin' fences for so long now.

 

你築起城牆把自己圍起來已經很久了

 

Oh, you're a hard one,

 

噢!你真是個固執的傢伙

 

but I know that you've got your reasons.

 

我明白你一定有你的理由

 

These things that are pleasin' you

 

但那些令你歡欣的事情

 

can hurt you somehow.

 

總有一天會傷害你

 

Don't you draw the queen of diamonds, boy!

 

你不拿走方塊皇后那張牌嗎?

 

She'll beat you, if she's able.

 

它將會把你擊垮

 

You know the queen of hearts is always your best bet.

 

紅心皇后一直是你最好的一張牌

 

Now it seems to me some fine things have been laid upon your table,

 

我心目中的好牌都已攤開在你的面前

 

but you only want the ones that you can't get.

 

但你卻只要那些得不到的

 

Desperado, ah, you ain't gettin' no younger.

 

亡命之徒,你已不再年輕

 

Your pain and your hunger, they're drivin' you home.

 

你的苦痛,你的飢餓,它們正催促你的歸來

 

Freedom, oh, freedom. That's just some people talkin'

 

自由啊!自由,那只是一般人的說法

 

Your prison is walking through this world all alone.

 

獨自行走天涯就是你的囚籠

 

Don't your feet get cold in the wintertime?

 

冬日裡,你的雙腳不覺得寒冷嗎?

 

The sky won't snow and the sun won't shine.

 

天空不下雪,太陽也不照耀

 

It's hard to tell the nighttime from the day.

 

分辨不出白天或黑夜

 

You're losin' all your highs and lows.

 

你已一無所有

 

Ain't it funny how the feeling goes away?

 

這種失去的感覺很可笑吧

 

Desperado, why don't you come to your senses?

 

亡命之徒,你為何還不清醒一點

 

Come down from your fences, open the gate.

 

走下你的城牆,打開大門

 

It may be rainin' , but there's a rainbow above you.

 

外面也許下著雨但彩虹就在你的頭頂上

 

You better let somebody love you (2x)

 

你最好讓別人愛你(重複兩次)

 

before it's too late.

 

在為時已晚之前

 

------------------------------------------------------------------------------------------------------------------

 

三年前因為社區醫學的作業買了山崎豐子的『白色巨塔』來讀

 

結果欲罷不能短短一週內讀完全部三冊

 

驚訝沒有醫療背景的記者居然可以對醫院做出這麼深刻的描寫

 

之後才瞭解山崎豐子是日本戰後三大寫實派小說家之一

 

也深深的喜歡上他刻畫人性的風格--沈鬱且強烈的對比,猶如色彩鮮明的畫作

 

2007年日本富士電視台找了木村拓哉等大咖重拍『華麗一族』

 

身為山崎氏粉絲的我當然不會錯過啦

 

目前看了近一半,感想是不負山崎老師之名,果然精彩絕倫

 

第四回中間有穿插一首英文歌當配樂

 

聽完後居然有觸電的感覺,深受感動之餘認真的去找原唱

 

發現是Eagles的Desperado

 

然重點不只是配樂配的好而已,那一段劇中的對話也相當感人

 

 

(因為著作權的問題,配樂被Youtube消音,請自行配上Desperado)

 

劇情大意是說大川議員(木村的岳父)生重病還從醫院跑到通產省幫木村關說

 

讓一直固執要靠自己的木村很感動,想要對岳父致謝

 

大川議員的回答生動地表現天下父母對孩子的關愛

 

我希望你能盡情的依賴我

 

我啊 可是把妳當成親生兒子一樣疼愛

 

世上還有什麼事比看到自己的孩子成材

 

更讓父母開心的呢

 

(這也是劇中大川議員臨死前最後一擊呀)

 

 

 

就像朱自清在『背影』中描寫父親對自己的關愛

 

“我買幾個桔子去。你就在此地,不要走動。”

 

我看那邊月台的柵欄外有幾個賣東西的等著顧客。

 

走到那邊月台,須穿過鐵道,須跳下去又爬上去。

 

父親是一個胖子,走過去自然要費事些。

 

我本來要去的,他不肯,只好讓他去。

 

我看見他戴著黑布小帽,穿著黑布大馬褂,深青布棉袍,蹣跚地走到鐵道邊

 

,慢慢探身下去,尚不大難。可是他穿過鐵道,要爬上那邊月台,就不容易了。

 

他用兩手攀著上面,兩腳再向上縮;他肥胖的身子向左微傾,顯出努力的樣子。

 

這時我看見他的背影,我的淚很快地流下來了。

 

 

 

每每從家裡要回台中時,老爸總是會拿一大袋當季盛產的水果給我帶回

 

理由是『南部水果比較便宜』還會小心的把水果洗滌過

 

實際上老爸買的都是高品質的水果,也未必比較便宜

 

沈重的行李再背上不輕的水果實在是不小的負擔

 

但我知道這是生命不可承受之重

 

想想離家已經超過十年,慢慢地跟老爸的話題也越來越少

 

老爸是個內斂的人,很多時候也不知道要跟我說什麼

 

於是,這小小的水果傳遞著父子間的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