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二看診時,望著密密麻麻的名單

 

初估又要奮戰到很晚了,很想暫時消失一下

 

不過現實是不可能的,乖乖工作吧,孩子

 

第一個病患就拿著一盒東西進來

 

「中秋節快樂」,隨手就把禮盒放在我椅子後

 

小小的菜鳥醫師居然能受到如此對待

 

心中洋溢著暖暖的感覺,好久沒有這麼感動

 

想起第一個月當住院醫師的時候

 

就被派往每天都在跟死神搏鬥的腫瘤科

 

除累的半死的臨床工作(真的是跑來跑去)外

 

還得面對一幕幕的生離死別,心似乎快窒息了

 

每天都想辭職不幹去賣香機排還比較爽

 

當時有一個老阿伯因為下背痛來急診,懷疑是骨頭轉移

 

收入院做癌症的探查

 

阿伯老家在雲林,從年輕開始就耕了一輩子的田

 

這次因為背痛太厲害,在高雄的女兒把他接來做檢查

 

經過不斷的檢查,確定是攝護腺癌合併骨頭轉移

 

那天跟阿伯的女兒解釋~~望著她焦急的臉

 

當我說出大概只剩下兩年的時間

 

總覺得心好重好重,彷彿沈入無盡的深淵

 

呆了一陣子後,我先打破沈默

 

「好好的跟其他的兄弟姐妹商量吧」

 

隔天查房,女兒跟我們說「家裡打算保守治療,好一點就要回家」

 

接著,手裡遞出個禮盒,本來以為是要給主治醫師的

 

沒想到隨後又拿出一個一模一樣的禮盒

 

「這是我爸爸的意思,謝謝你們這段時間的照顧」

 

首次碰到這種事有點震驚,連忙推辭

 

阿伯接口說「安怎攏抹愛收落來,這是莊腳人ㄟ心」(台語發音)

 

第一次讓我體會到在緊張的醫療關係下

 

除了對立和衝突外,還是有像阿伯一樣的人在背後感謝

 

在後來最辛苦的一年中,每當碰到心情沮喪的時候

 

總是會不自覺的想起這件事

 

爽朗的莊腳阿伯可能早已不在人世

 

但他感謝的禮盒確永遠的留在我心中

 

------------------------------------------------------------------------------------------------------------------

 

七點下班後就迫不及待的想打開看看裡面的內容

 

 

 

 

蠻漂亮的包裝紙,我想應該是蛋糕或者中秋月餅吧

 

結果..........................................

 

 

 

 

 

 

噹噹,答案揭曉,居然是鳳梨酥!

 

額頭就像小丸子一樣出現三條線  (可能只有做這行的才知道為什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