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葡國風街道


多數人對澳門的第一印象就是賭場和大三巴,再來拜肯德基的行銷,葡式蛋塔的名聲也深烙在台灣人的心裡。不喜歡喧囂環境的遊客可以選擇氹仔區龍環葡韻住宅,這邊是過去殖民時代高級官員的住宅區,午後靜悄悄的街道,令人有置身葡萄牙人殖民時的錯覺。


啟程


十月報團後,我一點都不看好十一月能成行


事實上原先規畫十一月中要去港澳混個幾天順便刺激經濟


壓根沒想到爬玉山這件事


誰知到十月底的某個星期五跟老大請完去港澳的假後


馬上接到Eason的連環Call,原來他中標(籤)啦


不過,看了一下名單好像沒有小弟


想說這平時沒什麼義氣的傢伙一定會拋棄我自己跑去爬


沒想到居然還努力的幫我喬到一個位置,真是感動的令人痛哭流涕呀


不過問題來啦,報之前日期看錯,把五六看成六日


等於去玉山還要再多請一天的假


ㄟ~~才剛去請月中而已,再跑去請月底會不會被太過份


說不定老大會說「既然這麼喜歡請假,就乾脆休一年好啦


好在高層還蠻支持這種戶外活動的,順利過關~~


這其間Eason很認真在訓練體能,除了平時慢跑外,假日還兼去郊外爬山


三不五時就會在MSN上報告他的訓練成果(什麼跑X千公尺就快死啦之類


我則規律的跑跑操場,想說這樣應該夠啦


去澳門玩的時候還認真的不坐公車,省錢兼練腳力


結果證明這真是愚蠢的行為,隔天腳酸痛到不行


就這樣,在出發前兩天又接到Eason的厄運連環Call(這傢伙沒次打來都沒什麼好事


一回電Eason劈頭就說:「老陳,我們被婊啦」


原來是X琦旅行社忽然以大多數人的名義臨時改變行程


「變成兩天兩夜,星期四晚上夜宿東埔,要多繳500塊~超不爽的」


頭都洗一半了能不繼續下去嗎?好漢不吃眼前虧


另外一個打擊是寒流的來襲,Eason又靠夭運氣不好......


這時想到之前學弟妹PO在校版上的遊記,轉述出來激勵士氣


5/29 pm 7:00 接到山友協會的電話,因為這波滯留鋒的延長,如果5/30上玉山,90%
     很可能上不了主峰,只能在排雲山莊。明天下午就要出發了,接到這樣的消息,
     並不意外,因為中、北部都已下起了大雨,只是,真的沒想到電話真的打來了。
     集合了宿舍的人,也儘量聯絡了不在宿舍的人,開始討論起因應之道。
     在1.去 2.不去 3.等雨停去爬其它的山 4.改6/21去爬玉山
     只有四種選擇,但看得出大家都只有在想 去 or 不去
     於是,開始有人發表起自己的想法
     某學妹:「我覺得,爬山對我而已,不僅僅是攻頂拍張像而已,我覺得,一路上
                     的風景,才是更重要的。」

     當然,這時某學弟站出來說
    「對我而言,我就是只想站在玉山頂上照像,看著全台灣的人被我踩著的樣子。」
     此話一出,立刻引起大家拍手叫好


可惜得到的回音是被罵「超白癡」


不管如何,最後決議是跟他拼啦,去了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